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網路上朋友的問題

這是一位網路上的朋友的問題....
內文如下:

抱歉 在網路上搜尋有看到你的解答很詳細
不曉得你方不方便回答
我要貼浴室牆壁磁磚
材質球的Diffuse貼Tiles 使其有磁磚溝縫
Tiles下的Textur再貼上磁磚樣式的jpg檔
然後再加上UVW Map 編輯器
Mapping選用planar
Length:30cm
Width: 60cm
以Z軸對齊
但是彩線之後磁磚卻小很多
我要貼出磁磚的正確大小是60*30cm
以60cm為橫邊
希望可以為我解答
看書上沒有寫這方面的問題
抱歉打擾了!!


首先先感謝這位朋友的留言....
我不一定最行....
但希望我的方法可以給你一些幫助

其實姑且不論您是要用何種方式貼上材質....
我都建議用最簡單的方式....
那就是....用計算機算出長與寬...各是幾塊瓷磚
這樣就解決了....

你的方式
因為你在Tiles中應該已經設定了分割數量
然而又在UVW Map 中設定大小...
應該是如此....
所以瓷磚才會被分割的更小....

通常簡單的
我會直接用BITMAP直接貼....(有的貼圖已經有水泥邊了)
再使用BUMP去製造凹陷....

沒有邊的....
我才會去使用Tiles製作....
重點是....
數量我都用計算的....去製作塊數....
貼圖軸跑掉....
才使用UVW Map 去讓她乖乖聽話....
不過UVW Map 都是選取FIT符合大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